这个桌子可太桌子了

答案就在问题之中。

【庄宝/衍生】团建小游戏(二)

*毛骗联动异物志,庄宝/石坚归明

*让我们有请本局小游戏的神秘嘉宾出场~

*明天不一定能有,主要是明天的小游戏里面有一部分规则我记不住了,得去看看

*ooc飞速滑跪



【庄宝/衍生】家庭小游戏之你划我猜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开始听到这个游戏名字的时候,小宝还以为是绘画的画,没想到竟然是比划的划。游戏规则比海龟汤简单,一张巨大的类似飞行棋的地图铺在桌面上,众人两两分组,每组都有代表自己的不同颜色的小旗。其中一个人连比划带描述,另一个人猜测内容,每轮限时三分钟。猜对一个算一格,猜错或者选择过不计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共二十个格子,哪组的小旗先走到终点,就算哪组胜利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宝之前提过的惩罚被众人再次搬上台面。经过讨论后,众人决定记小分,等今天所有游戏玩过之后,得分最低的三个人无缘烧烤,只有服务别人的份。


       此言一出,大家在选择同伴上多了几分警惕。然而好巧不巧,他们刚好是九个人,还多出来一个。一时半会儿叫不来别的朋友,归明想了想,跑出去询问老板有没有员工能借他们搭个伙。老板说今天没什么人,所以员工没来,但是他有个作家朋友在阁楼写作,可以问问她愿不愿意跟着他们玩一会儿,权当换换脑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归明在某些时候也算是有点社交悍匪的风范,当即表示愿意去试试。于是他敲开阁楼的门,和对方表达清楚来意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到他这模样,对方露出一个有些惊讶的表情,想了想,欣然同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原本归明没在意这段小小的插曲。然而当他领着身形高挑的女人走进屋内时,小宝一行人只是看了她一眼,就纷纷露出惊愕至极的表情。反应最大的是安宁,她猛地站起身,险些带倒了一旁小吧台上的杯子,被对方眼疾手快地扶了一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很高兴认识大家。”她笑着说,“看各位挺投缘的,今天吃喝玩乐我来买单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这多不好意思。”归明嘴上这样说,实则已经准备顺坡下驴,谁知一回头,被场下小宝一行人的表情吓了一大跳,“怎么了你们?这一个个的都什么表情,演恐怖片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石坚等人也是一脸茫然。还是小宝最先反应过来,下意识地走到近前,语气满满的都是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.赵宁??”他喊出对方的名字,简直藏不住嘴角惊喜的笑意,“老天,刚小龟领你进来我都不敢认,真的是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黎伟和冬冬对视一眼。后者明明高兴得很,还要拿腔拿调地埋怨道:“离开大家这么久也不说来个信,你不厚道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黎伟不易察觉地看了眼安宁,又好奇地问赵宁: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我朋友的房子,我最近在构思新书,暂时借宿在这里寻找灵感。”赵宁笑了笑,而后看看安宁,很自然地牵过对方的手腕,“回神了,你还要震惊多久。不是说要玩游戏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归明闻言看向安宁。对方平时总是一副冷美人的模样,此刻却像只受惊的猫,魂不守舍地被那个名叫赵宁的人牵到沙发旁坐下,视线一刻也不曾离开过她。  


       一旁,邵庄坐在不远处的秋千上,冲赵宁颔首示意。对方像是早就料到他会加入,一脸见怪不怪的模样,回以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我们的初代老大。”另一边,小宝和物件组介绍赵宁,冬冬也在旁边手舞足蹈地补充。两人喋喋不休地说了好久,简直恨不得把他们住在一起的所有过往铺开来讲给众人。最后还是邵庄出面按住他们,这才制止了这俩人将团建变成赵宁往事讲座的举动。

        被众人反复提及的主角此刻和安宁坐在一处,自然地撩起她的一缕头发,“上次见到你还是短发,最近是打算留长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没想好。”安宁小声说,“长发比较方便出任务,但是短发好打理。”她看着赵宁,“你觉得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只要是你,留哪个发型都很漂亮。”赵宁笑道,“不用考虑外界因素,你喜欢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安宁别开视线,露出浅浅的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好像闻到了百合的香气。”归明悄悄和石坚耳语。后者露出一个不解的表情,敲一敲他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天天的,不是编排这个就是编排那个,消停会儿吧祖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下人终于齐了,开始分组。由赢下海龟汤的主角们来挑选剩下的人,两两组队。


        石坚走到众人面前,向路平伸出手。路平一脸平静地看着他,又看看一旁不可置信的归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。咱俩多默契啊。”石坚故意道。直到归明委屈地拍了他一巴掌,他才笑着转身坐到归明身边,将他抱在怀里,“不过呢,肯定是没有我和龟宝宝默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路平默默移开视线,看向木小树。两人对视一眼,无需多言,站起来走到一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感觉你还挺勉强呢。”归明被石坚搂着,忍不住仰头质问他,“有本事你别选我,你选路平去,我和树姐一组照样虐杀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开玩笑的。”石坚隔着帽子拍了拍归明的脑袋,“我就想逗逗你,看你那可怜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黎伟和冬冬同时看着安宁,眼神殷切。然而后者自然而然地朝赵宁伸出手,指一指旁边做成骰子模样的方形椅子,“我们去那里坐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。”赵宁笑着把手搭在她手上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冬冬垂头丧气地指一指黎伟,“只能瘸子里头拔将军了。那我要黎伟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宝躺着也中枪:“哎你这人怎么说话的。跟你说幸好你没选我,不然还拖我后腿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黎伟一脸嫌弃:“我能拒绝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上一局赢了吗?”冬冬说,“没赢就没有拒绝的份。赶紧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黎伟深深地叹一口气,去和冬冬坐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所有分组都找好自己的位置后,邵庄起身,走到小宝旁边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想要什么颜色的旗?”他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黑色吧。”小宝指了指,“跟你说,我的幸运色就是黑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看来咱们这次没有幸运加成了。”邵庄笑了笑。小宝一愣,定睛看去,发现赵宁已经拿走了黑色的小旗,递给安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那要白色吧。”小宝委曲求全。然而邵庄朝归明那边抬了抬下巴,他们二人已经在白色旗子上写了两人名字,放在起点。这一个犹豫的间隙,冬冬黎伟拿走了蓝色,木小树和路平选择鹅黄色,场上只剩下最后一面粉色小旗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宝: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都什么破颜色!有没有正常点的!”他气急败坏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邵庄哭笑不得地拿过那面粉色小旗,写上二人名字,口头安慰身旁的爱人:“行了,既来之则安之吧。咱们顺序怎么排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有转盘。”归明说着,拿出一个五色转盘,“其实这游戏很快的,一组十个题目,而且每轮限时三分钟。来不了几轮就结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小宝的运气可能真的失灵了。指针转到最后,赵宁组第一个来,而后依次是冬冬组,石坚组,路平组,最后才是他和邵庄。除非两轮全对,不然基本是赢不了的局面。

       小宝已经开始摆烂,唉声叹气地缩在沙发上,拆开一袋零食和归明分食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双宁组抽取题卡。两人略一商量,由安宁来描述,赵宁猜题。她们转成面对面的姿势坐好,其他人两两凑在一起旁观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再重申一遍规则吧。描述词语时不能提到里面有的字,不能用同样含义的其他语种代替。也不可以说大方向,比如说这是一种植物,一本书,等等等等。遇到歇后语或者古诗,不可以说上半句。怎么样啊两位美女,都记好了吗?”归明搓搓手。得到肯定的答复后,他拿起一旁的倒计时沙漏,“来了啊,限时三分钟。三,二,一,开始!”


        安宁立刻翻开手边第一张题目卡,看向赵宁,“你送我第一支睫毛膏的牌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火烈鸟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两年前骗那对吴姓夫妻时,用了什么伪装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唔,保险业务员......不是吗,那么推销员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。下一题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.......
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,两人飞快地完成了六道题。沙漏时间眼看着就要见底,安宁加快了语速,“下一题,水上公园春天最常开的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遇到了不能提的关键字,她卡了壳。

       “提到季节应该是植物吧。”赵宁问。安宁急忙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最常开的.......桃花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错。”安宁笑笑,“下一题。”她看清题目后有点慌张,拿脚尖点点地面,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太笼统了,”赵宁苦笑一声,“如果我们见过这个,你可以描述给我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安宁有点小着急,手下意识地攥紧卡片,“我暂时想不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宁略微探身,抓住她的手拍了拍,“没关系,过了也可以,慢慢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安宁毫不犹豫:“那就过,下一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看向对方,“我们一起看的第一部电影是什么?只有我们俩,没有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《当幸福来敲门》。”赵宁即答。此时沙漏终于见底,他们共计答对八题,前进八格。

        安宁浅浅地松了口气,看向赵宁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这你都记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后者回了她一个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记得啊。和你一起做过的所有事都记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完了她们这一轮的答题过程,众人神情都有些凝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感觉比想象中难的多啊。”小宝喃喃自语,“这题目有长有短的,有些还特别难描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遇到前面的题目,描述不出的可以果断过了。”路平若有所思,“但后面的题最好不要轻易过,因为不能反悔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就玩一个这种游戏,你们要不要这么认真啊。”归明小声嘀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忘了,输的人晚上可没饭吃。”木小树提醒他,“不认真的话你就等着当烤肉师傅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我准备好了。”归明一秒严肃,看向石坚,“你呢亲爱的。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石坚满不在乎,“放心吧,肯定不会饿着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,冬冬和黎伟已经摆好了架势。由冬冬比划,黎伟猜题。前者不放心地嘱咐道:“你认真点黎伟,我动作比较多,你看清楚我比划的啥再猜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多少加点描述啊,光比划太抽象了。”黎伟叹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我心里有数。”冬冬摆摆手,看向众人,“来吧计时吧。我俩肯定能得第一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开始。冬冬看了第一道题,一只手放在脑袋上,比划出长长的耳朵,“这是什么?只会尖叫的那种,四条腿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驴?”黎伟试探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啥玩意儿,”冬冬没想到第一题就这么没默契,“你家驴会尖叫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娃娃鱼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家娃娃鱼长耳朵!那是兔子!唉拉倒吧下一题下一题!”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盯着手中的题目卡,冬冬手在空中悬了半天,颓丧地放下去:“这个不比划了,赵宁的职业是啥?什么什么家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作家。”黎伟扶额,“你犯规了。下一个词还是比划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确实,不可以说题目里有的字哦。也不可以说大方向。”归明把手缩在袖子里,比了个大大的“X”,“犯规可是要倒退格子的,念在你们是初犯,这次就不算了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那下下下下一题。”冬冬已经眉头紧锁,“这是那个谁,对,孔子写的。”说着,他比划出凶猛的捕食姿势,又作势拿刀砍自己的手,把满屋子人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邵庄愣了愣,思索一番后,露出无奈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“孔子哪写过这么凶的东西。到底是什么啊。”黎伟想破了指甲盖也没想通,“六经?论语?诗书礼乐易春秋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个文盲吧,猜半天都猜不到点上!”冬冬暴怒,“这东西我都知道,你居然没猜出来!我刚刚不都给你比划了吗!手!熊的手叫啥!”


        黎伟顿了顿,神情依旧迷茫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有人猜出来吗。”木小树看向众人。

       归明等人摇了摇头。赵宁细细一想,招手让安宁附耳过来,和她说了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.是《鱼我所欲也》吧。鱼和熊掌不可兼得。”一旁的邵庄叹气,“那是孟子写的。不是孔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直到他说出来,满屋子人才猜到冬冬到底比划的什么意思,表情顿时精彩纷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?”冬冬迷茫,随后更加生气,转向黎伟,“你看看!明知道我分不清这子那子的,你咋不多猜几个人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黎伟忍了又忍,还是没绷住,上手锤了他一拳,没好气道:“你下次要没把握就过!赶紧的!沙漏都漏一半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不管沙漏还剩多少,小宝反正是绷不住了,和归明一道笑趴在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 看起来像两块花纹各异的巧克力面包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冬冬和黎伟最后难之又难地拿到了两分,一个是下雨,是此时此刻的天气,还有一个是茶几,屋子里刚好有。小蓝旗挪出两个格子,悻悻地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归明笑得头疼,揉着眼睛坐起身来,“不行,笑死我了,我脑袋好懵。等会儿要是答不上来算不算场外干扰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要不然你来比划?”石坚问。归明摇摇头,“不要,我还是更适合做脑力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是怕石坚头疼。当然,他坚决不会说出这个理由,太婆婆妈妈了,不像自己的风格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小宝帮他们反转沙漏。石坚看到第一题,干脆利落地放弃了描述,抬起手有节奏地拍了拍。

       归明下意识地以为是摩斯密码,想了想又感觉不对劲。这个场景给他一种既视感,很快他就反应过来,“几匹马?是马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加个我们队伍的颜色。”石坚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白马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答对了。”石坚道,“下一题啊。你之前说路平站在外面倒腾他那些花的时候像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园丁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。下一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上次从什么东西上提取了志微的指纹?前两天晚上我才给你讲过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说那本书是吧。书名我想想。《世说新语》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真棒。咱们继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.......

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应该算是全场配合最默契的一组。除了一句诗和一部电影归明没答上来,剩下的基本全部拿下,小白旗也一骑绝尘,轻轻松松和小黑旗并肩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归明和石坚击掌庆贺,赵宁很轻地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安宁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抽到第一个,看似占据先机,实则不然。”她低声说,“现在看来,小宝他们十有八九要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安宁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 赵宁笑了笑,“很快你就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木小树和路平配合也很默契,只是速度略微有点慢,当然,路平已经努力提高语速了。他们最后得了七分,只落后众人一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最后的最后,终于轮到了小宝这一组。


       “等会儿如果我没说,就默认题目是两个字。如果我给你比手势,比的是几就是多少字。”小宝飞快地和邵庄交代。后者了然点头,眼中浮现出几分笑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靠,太狡猾了吧你俩!”冬冬一听就怒了,捣捣黎伟,“咱俩刚刚咋没想起来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有用吗,你那描述换了谁能猜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人家邵庄不就猜出来了吗。还是你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!”


       安宁犹记方才赵宁的话,此刻听了小宝的战术,有些了然地同身边的人道:“你的意思是他们可以通过前面的人总结更加高效的方法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错。”赵宁点头,“最关键的方法他们一定也看出来了,只是没有提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着,她推一推眼镜,镜片后的眼睛露出几分探究,低声道:“确实很狡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安宁顺着她的目光看向邵庄。后者气定神闲地坐在椅子上,明明是很悠闲的姿势,却看起来格外胸有成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要开始了。”小宝坐在他对面,一如他们从前对弈的姿势,“你准备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邵庄点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计时开始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宝看第一题就有点发愁,“这个东西.....它比较小,会冬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邵庄:“松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.啊,对了。你猜的还挺快。”小宝有些惊愕,“这个第二题是三个字啊,马戏团里面,和动物有关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驯兽师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该不会......算了继续吧。”小宝来不及感慨,看了一眼题目,有些慌神,“完了,这个我不知道是什么。五个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个一个来。”邵庄沉声道。


       一旁观战的归明忍不住小声提议:“你们过了吧。一共五个字呢,他还不知道是什么,也太难猜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听我家半仙的。”小宝很快冷静下来,“第一个字,我和你之间的“和”还有一种说法是什么?中间这个字谐音是刚刚冬冬那篇文章,什么和熊掌不可兼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.....与你?”邵庄将这两个线索结合起来,“知道了,《与朱元思书》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小宝:??????

       场下的人:!???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什么?”归明惊愕道,“怎么就《与朱元思书》了?他怎么猜出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石坚陷入沉思,想着想着,忽然嘶了一声,低头按了按太阳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明白了。”他苦笑一声,“但是没用,咱们已经赢不了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另一边,游戏还在继续。小宝明显找到了邵庄的节奏,遇到两人知道的他就描述,遇到没见过的就说里面的字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宝:“这个东西在咱们家客厅有。你让我想想.....”

       邵庄:“遥控器?电风扇?电视?”

       小宝:“没错,是电风扇。下一题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三个字,天特别冷的时候会出现的。但不是最冷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邵庄:“雨夹雪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宝眨眨眼,急忙补充:“啊也不一定,不冷也会有。砸人很痛。”

       邵庄:“下冰雹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小宝:“不是你也太牛了吧......继续啊。四个字,形容特别害怕。第一个字是小动物都有的......那个东西。”他说着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,“你能理解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邵庄看到他这动作,短暂地露出忍俊不禁的表情,“能理解。毛骨悚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对对。”小宝猛点头,“妈呀第七题了,时间才刚过半。咱俩这局一马当先啊。不过接下来这题有点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罢他先比了个“三”,表示三个字,想了想,拿一根手指戳了戳自己,又捂脸做害羞状。

        邵庄:“含羞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归明已经看得有点魔怔了,“不是,不是,为啥啊??怎么就含羞草了?为什么不是别的啊?比如“被调戏”之类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石坚叹气,“慢慢猜吧。你还有三次机会来发现他们的战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小宝:“好倒数第三题了啊。这个东西呢,你把它包裹在另一个东西上,可以避免一些卫生问题。就是得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冬冬想了想,露出笑容:“这个简单,我知道。不过这也能当题出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归明正在喝水,将他的话细细一想,猛地被呛到,咳嗽不止,惊恐道:“这不是全年龄向游戏吗?这让小孩子怎么猜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石坚:“.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邵庄:“.......被套还是枕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宝:“枕,枕套。我说你们想什么呢,能不能想点积极向上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清清嗓子,“好了好了,倒数第二题。我的妈,这是几个字啊,七个字??”

        邵庄:“没关系,像之前一样拆解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宝半信半疑地看着他,想了想:“这样,其中两个字是.......早上的早上,特别文艺的那种说法,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黎明。”邵庄说罢想了想,“七个字.......《爱在黎明破晓前》?”


        归明已经问累了,脸朝下倒在石坚腿上,被对方安慰地拍了拍肩膀。



        就连小宝都沉默了两秒,“你这样会让他们觉得咱俩出老千的。不过没关系,最后一道太难了,且不说我不知道,这一共十三个字,还剩下四十秒,我实在不知道怎么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肯定不是一整句话吧。”邵庄说,“十三个字,是三三七还是四四五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??”小宝震惊,“你怎么知道它断句了?没错,是四四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邵庄细细思索,“每句话里提炼一个名词描述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第一句。”小宝做了个抽烟的动作,吐出一口不存在的烟雾,“第二句里有春天满大街都有的东西,轻飘飘的,冬冬对它过敏。第三句......这应该说的是一个季节吧,啊,这一整句话描述的都是一个季节,是春天。还有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还剩最后十秒,小宝已经有些绝望,将手里的题目卡放下,随口道:“猜不出也没关系,咱们已经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然而邵庄按住他的手,制止了他要说出口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川烟草,满城风絮,梅子黄时雨。



        随着他轻飘飘的尾音,沙漏落下最后一粒沙。回合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 满场寂静中,小宝带着喜不自胜的表情把牌一扔,起身上前一把搂住了邵庄。后者带着有点惊讶的表情接住他,眨眨眼,露出一个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,和我做队友还不错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牛逼。”小宝已经不知道说什么,揽着邵庄的肩,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,“太厉害了。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下轮能换搭档吗,我想和邵庄一组。”冬冬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想!!”归明高高举手,“邵半仙!看我看我!你太牛了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什么下一轮啊,他俩赢定了。”石坚叹气,顺带把归明拨拉过来,“还有你,别看一个人厉害就要跟人一组,也不怕拖人后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明白了。”安宁看向赵宁,“之前几轮的题目是有规律的。从一到十,分别是动物、职业、一本书或一篇文章的名字、电器、天气、成语、植物、家居用品、电影、最后是一句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错。”赵宁笑着点头,“但这样看来还是我们比较厉害,第一个上还能玩这么高分,很不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呢,难怪他猜得这么顺利,原来之前有我们这几组做对照啊。”木小树也明白过来,“我还想着抽到靠前的位置就能赢得更快。原来刚好反过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还是玩个纯运气类的游戏吧。有没有什么竞技冒险的啊。”石坚捂脸长叹,“这种智商上的碾压太痛苦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啊。摸金校尉呗。”归明嘟囔道,“行了那算分吧,算完咱们盗墓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长桌另一边忽然传来哐啷一声。众人回头,看到桌角的积木塌了,邵庄正和小宝黎伟等人一起将其归位。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儿,邵半仙不小心手滑了。”黎伟解释道,“你说的这个摸金校尉也是分阵营的吗?怎么玩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分阵营,这个游戏表面上通力合作,实则各自为营。”归明解释,“抽卡游戏嘛,输赢纯靠运气。运气好呢就财源滚滚来,运气不好估计只能第一个死在斗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这个听起来刺激啊。”小宝很感兴趣,“那玩吧?刚好我对摸金校尉这行好奇很久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邵庄低低咳嗽一声,像是叹气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主持人这个职位吗。”他的语气似乎含了几分恳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.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啧。”



TBC.

评论(41)

热度(1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