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桌子可太桌子了

答案就在问题之中。

【嬴光】情非得已

*来了来了!我火速赶来!

*下一更时光就得给我掉马!谁拦都不好使!

ps:专业相关知识都是编的!祝大家食用愉快!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车停在路旁,身旁的男人四下看看,出声问道:“就是这里吗?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点点头,冲男人做了个“谢谢”的手势,拉开车门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为何,他总觉得男人的语气有些怪异。


        下了车,时光顿时感到小腿和膝盖处的伤口传来胀痛。与此同时,男人也开门下车,绕过来伸手扶住了他。看一看不远处“弈江湖”的招牌,神情微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你在准备定段啊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   时光听到他的说法,有些惊奇地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『你也喜欢围棋吗?』

         褚赢沉吟片刻:“算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看出他有顾虑,时光也不再多问。男人稳稳地扶住他,一同向道场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距离定段赛还有十个月,除了特别刻苦的棋手,大部分弈江湖学员都出门放松或选择回家,不用担心碰上熟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说起来也是点背。他今天原本想以男生的身份出门放松一下,却偏偏碰上大老师和扳老师外出修电脑,慌不择路地从后门溜进公园,因为跑得太急还摔了个狠的。幸好他出门随身带着假发裙子,为了防止等下再撞上熟人,钻进草丛里补了个口红,又把衣服换了。原本还发愁瘸着腿怎么回去,谁知道冒出一位热心路人,解了他的燃眉之急。


        走到女生寝室的楼层,时光站定,看向身旁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 『今天多亏了你。』他用手语道,『可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』

        看到这话,男人微妙地沉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姓.......白。”他道,视线掠过墙上的棋谱定式,“名字挺普通,不提也罢。我勉强算是个老师,叫我白老师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『好的白老师。』时光乖巧地冲他打手语。

       “回去记得擦药换药,淤青的地方也要敷一下。”姓白的男人叮嘱他。时光点头,和人挥手告别,目送着他下楼。等到看不见男人的身影,他才转过身,艰难地、一瘸一拐地往楼上的男生宿舍层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宿舍,沈一朗还在外兼职,只剩下洪河搂着一袋瓜子,坐在桌前摆弄棋盘。一旁的录音机正播放着棋圣战中褚赢对战方绪的棋,每说一步,洪河就跟着摆上一步,边看边啧啧称奇。

        时光悄没声地走近,拍一拍他。结果把洪河吓得一个哆嗦,手里的瓜子撒得到处都是。

        .......时光无语,『你干什么亏心事呢,怎么这么不经吓。』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呢大哥。”洪河也无奈了,放下手中几乎空了的纸袋,把桌上的瓜子拢起来,“长头发白裙子,悄没声地站人身后,是个人都要吓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『怪我咯。』时光耸肩,脱下身上的波点短袖和白裙,随便套上一件衬衫,再换上短裤,晾晾伤口。假发也被他摘下,露出里面已经长到肩膀的柔顺黑发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已经看过好多次,但洪河还是被他这套变装流程吸引了视线,看到他惨不忍睹的小腿,倒吸一口凉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情况啊这是。”他问,“难不成你的真实身份被道场那帮人发现,那帮爱而不得的人一拥而上把你揍了?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正呲牙咧嘴地拿红花油揉腿上的淤青,闻言白他一眼,手语打的几乎快出残影。

       『能不能盼我点好,我这是在公园摔的!』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行行行。好家伙,这手都舞出残影了。”洪河缩缩脖子,“哎我说,你这假发是不是可以换掉了?你现在原本的头发也长起来了,刘海修修,肯定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对着镜子照了照,觉得他说的没错。主要是夏天太热,一直戴着假发也不是事儿。

        『行,那我明天去剪剪。』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这屋就咱俩,你有必要做到这种程度吗。”洪河费劲巴拉地破译了半天手语,整个人都不好了:“托您老的福,我和阿朗现在已经手语十级了。哪怕段没定上,也能去给人做手语翻译混口饭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时光刚刚随便去洗了把脸。回来后听到洪河这话,忍不住乐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今天没化妆,睫毛柔顺地垂下,在眼前遮出一片小小的阴影。额前的碎发被他拿发箍拢起,剑眉星目,显露出英俊少年的本相。

        收音机里,对弈已经到了尾声,时光靠在桌前摆弄着带回来的药粉纱布,出声调侃。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..那你不应该感谢我吗。”太久不说话,他的声音带了慵懒的沙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是是,感谢你,我可太感谢你了。”洪河说。低头看到棋局,他又急了:“哎呦完了,我这最后几步没听着。这局面这么细微,也看不出输赢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手机上跳出短信提示。是今天刚认识的那位白老师,两人在医院交换了联系方式,对方似乎刚到家,发消息问他伤口处理的如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场我知道,褚赢胜方绪一又四分之三子。”时光低头打字回消息,随口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洪河不可置信地看着他。时光抬头,见他不信,啧了一声把棋盘拉过来,三两下还原到最后一步,指指棋局:“不信自己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嘿。还真是。”洪河对着棋盘看来看去,“你小子平时打个谱都要三天,怎么这一局记得这么清?”

       “褚赢老师下过的每一局棋我都记得。你要不信,尽管来考我。”时光道。

       洪河震惊:“你小子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,竟然是褚大神的真爱粉?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骄傲地点头。洪河如获至宝,又问他褚赢与林厉九段的那场对局,二人对着棋盘,你一手我一手地复盘起来。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下午好,欢迎大家收看今天的方圆棋谈节目。说起棋坛名手当中最神秘的人,当属褚赢九段。他从未参与过定段,之前在围达围棋网中对局两百场无一败绩,就连俞晓暘都惜败于他。方绪召开发布会想要会会这位神秘人,但发布会当天,对方却戴了一副纯白面具,直言不愿以真面目示人。网络上关于他的传闻越来越多,追随者谓之大隐隐于市,诋毁者则质疑此事是围达围棋网为了炒作自导自演。直到后来,几位知名九段纷纷邀他对局,并将过程直播公布,这才堵住了悠悠众口。至此褚赢名声大噪,由棋院封了九段........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一阵嗡嗡声自脑后响起。褚赢一惊,将注意力从电视上移开,回过头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说剪短一点,怎么还用上推子了?”他问。

        理发师一看就对“剪短一点”没什么概念,见他抗议,便搬出那套固定话术糊弄他,“啊是这样的先生,为了保证您整体发型的效果,需要@#$%&*~,会更适合您的气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褚赢没听懂,但不妨碍他很警惕:“真的不用,修一修发尾的长度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他忽然被一旁结账的人吸引了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是时光。她今天穿了网纱袖的蓝色上衣,搭配白色短裤和平底凉鞋,腿上的伤口新换了药,白色纱布露在空气中;之前长发剪短到肩膀,蓬松的刘海覆在额前。只消伶伶俐俐地往店内一站,就吸引了店内所有男性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很快,时光结了帐,回过头来。看到褚赢,她眼睛一下就亮了,用微坡的步伐朝他这边慢慢走来,人还没走近,就雀跃着打起了手语。

        『白老师!好巧呀!』

       真的好巧。褚赢看着她的笑容,自己的嘴角也忍不住上扬。他今天来剪发确实是心血来潮。方绪为他安排了一场下周的对局,对手是围达围棋网的后起之秀,名叫龙彦。据说此人棋风诡谲,连方绪九段都无法招架,惨遭败北。褚赢一听有新的对手就高兴,当即一拍板决定理个发收拾收拾,让对手看到自己赴约的诚意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女孩走到近前。褚赢真心实意地夸道:“新发型很适合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『谢谢~』

        时光做完手势,拿手拨了拨刘海,很自来熟地搬来一个凳子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『老师等下有空吗?我想请您吃顿饭,作为昨天您帮我忙的报答。』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啊。”褚赢答到。

        『真的吗,我想吃火锅,我们去吃火锅吧!』时光手舞足蹈地打手势。

       褚赢点了点头。还没应声,身后的理发师若有所思地开了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看了半天才看明白,原来这小美女是个聋哑人啊。难怪说个话要比划半天。”他啧啧道,“唉,白瞎了这么漂亮的长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时光的笑容瞬间僵硬,她收回手,有些局促地看看褚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.她不是聋哑人,只是病理性的失声。”褚赢冷声道。懒得再耗下去,他自顾自摘了身上的围布,拿过一旁的吹风机吹走乱发,“行了,就这样吧。小光,我们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时光立刻站起来,颠颠地跟在他身旁。等他结过帐,两人一前一后出了理发店。

        就算没有交流,褚赢依旧能感受到时光情绪低落。他回头看去,对方便有些难为情地笑了,幅度小小地打起了手语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『不好意思啊白老师,我刚刚是不是丢人了?』

        褚赢看清她说的话,心底有一瞬间的酸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他安慰她,“小光别听他们乱说。”想起刚刚时光的提议,他转了话题道:“对了,小光刚刚不是说要吃火锅吗?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火锅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『好呀好呀!』时光一听到有好吃的,又高兴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她再度露出笑容,褚赢也松了口气。吃饭这种事哪能让小姑娘破费,那家店是他一位棋手朋友的副业,他能签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......”视线下移,褚赢忽然想起什么,“你这伤能吃辛辣刺激的吗?现在还是夏天,小心伤口发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时光逃避着他的视线:『不好意思白老师,你刚刚说什么?我耳朵不好听不清楚。』

        这小祖宗。褚赢无奈地摇头,笑道:“算了,随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,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失声的?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正在和锅里的一块虾滑作斗争,闻言吓了一大跳。

       白老师怎么忽然这样问,是我穿帮了吗??他惊恐地想到。一抬头撞进对面男人关切的眼神,才意识到是自己思考过度。

        想了想,他放下筷子,按照妈妈给他的说法告诉对方。一些专业术语时光还不太会比,只有拿筷子在桌上写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对面的男人点点头,似乎在思索什么。趁着这个空挡,时光终于捞起那块虾滑,还没放到碟子里,身上的手机忽然振动起来,吓得他手一抖夹掉了虾滑,红油飞溅到衣袖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自从他男扮女装后,身边知道这件事的人都没有和他打过电话,平时联系也都以短信形式。现在还不知道这件事的.....

        糟了,还有爷爷!

        时光紧张地放下筷子,摸出手机,按了拒接,五指纷飞地编辑短信告诉爷爷自己在道场打谱。爷爷喜欢他下棋,看到他这样说,应该不会再打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他回过消息后,电话复又响起。幸好刚刚时光顺手调了静音,他站起身,装作要去洗衣袖上的油渍,和褚赢示意后去了卫生间。

        躲在男厕所隔间里,时光无奈地接起电话,压低声音:“爷爷你什么情况啊?我这会儿,我我我我这在道场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光啊,你爸爸来电话了!”爷爷兴高采烈地说,“这周末轮到他给家里联系,爷爷把你的电话给他了,等他和你妈妈打完就打给你!你等着接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爸打电话了?”时光惊了惊,嘴角忍不住上扬。爸爸在国外,平时难得有空打电话回来。难怪爷爷要打电话通知他。

        爷爷还在叮嘱他,新的电话就打了进来。时光急忙接起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通电话没打多久,毕竟话费昂贵,时间也很短暂。挂了电话后,时光闭上眼克制了一下不舍的情绪,出门刷衣服。可等了这么一会儿,红油已然干了,半天也没洗干净。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.时光?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回过头,看清不速之客的脸,有些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 喊他的女生和他同在弈江湖道场,名字也挨得很近——时光倒数第一,女生倒数第二。两人平时没什么交集,只是有一次女生晚上在教室崩溃大哭,时光恰好没走,就多陪了她一会儿,安安静静听她倾诉。事后两人默契地没有再提,女生送了他一个黄色的小抱枕,作为谢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来吃火锅啊。”女生道。时光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『你呢?』

        女生不懂手语,但也差不多能猜到时光问了什么:“我们来得太晚,还在排队呢,估计要一小时左右。这周末留在道场的女生都来了,除了潇潇姐,她要约会。”她顿一顿,“原本田熙童想叫你一起,但是发现你不在宿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时光摊手。女生视线下移,看到她的袖子,问:“是洗不干净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时光懊丧地点点头。准备随手把袖子挽起来。但是女生伸手拦住他,从一旁抽了两张卫生纸,一张打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红油单纯靠水是洗不干净的。”她拉过时光,将浸湿的纸伸进袖口垫在油渍下面,再用干的那张隔着布料按在污渍处。吸水的同时,油渍也随着被吸附出去。再移开纸,油渍已经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时光:???

        这是魔法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平时特殊日期弄到床上,也可以这样洗哦。”女生小声叮嘱他。时光起初没反应过来,在脑海里又过了一遍这句话,一下子闹了个大红脸,呐呐地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光?”

       女生和时光同时抬头。男人肩宽腿长,遮天蔽日地站在卫生间门口,漂亮的眸子里满是关心,“看你一直没回去不放心,我过来看看。这是你的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时光点一点头,回头想要介绍两人认识,却震惊地发现女生的脸比他还红。下一秒,女生一改方才的细声细语,结结巴巴地说:“时,时光,那个,没什么事我先走了,你你你和你男朋友好好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时光被她这称呼吓了一大跳,震惊地摆手。一旁的男人也是一脸哭笑不得的表情,摇了摇头。但女生已经落荒而逃,只留下一个迫不及待要和姐妹们八卦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得。这下跳进马桶也洗不清了。时光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这算他和白老师谁占了谁的便宜。


TBC.

评论(19)

热度(12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