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桌子可太桌子了

答案就在问题之中。

【庄宝衍生】何乐而不为(五)

*梁冠智×邱天,造谣式恋情2.0

*可恶!就差临门一脚了!都怪前来串场的石龟拉长字数和篇幅!下章一定!

*之前说过的彩蛋计划一语成谶了......没想到我这么能鸽.....气死我了......还是有小彩蛋相送,大家可以用免费的粮票或者去群里看,庄宝一群二群都可以,我都会传

*ooc滑跪道歉



何乐而不为(五)

 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,在邱天因为药效睡着的这段时间里,梁冠智做了三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第一件,也是头等重要的一件,他火速打开百度,拍下眼前的特殊模具,搜索这个贝壳一样的玩意儿到底是烤的哪门子蛋糕。刚刚他说记住步骤纯粹是哄邱天的,其实压根就没明白到底怎么做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有万能的百度可以帮忙。


       搜索结果期间,他开始思索第二件事。想来想去,干脆点开微信,跟妈妈和马文龙各自发了个消息,打算问问家人和朋友的看法。

       马文龙现在回消息基本随缘。而妈妈倒是第一时间有了反应,几乎是他发出去的同时,另一边就开始了“对方正在输入”,持续了几分钟左右,却没有任何回复。整个聊天界面一直停留在他那句『妈,有个事儿想征求一下你的意见』上。

       梁冠智发完后总觉得这话有些眼熟,往上翻了翻,发现自己上次用这套说辞是为了休学。这一刻他忽然觉得如坐针毡,犹豫半天,才把已经打好的问题发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『妈,你对同性恋这个群体怎么看?』

        “正在输入”光速消失,变成了“对方正在讲话”。很快,对方就发来一条三十秒左右的语音。

        『你这孩子,你要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你又要折腾上学的事呢。我还是那句话,你只要高兴就行,踏踏实实的有个学上,就比什么都强』

       梁冠智:?

       『妈你误会了,是我有一个朋友......』

       妈妈的回复来的比想象中更快,『什么朋友不朋友的,这种事情你也别拿人家小马来诓我,男子汉敢作敢当』

      『行了,我还以为什么大事呢,你张阿姨叫我去骑骆驼了,晚上再联系吧。你高考估分了吗?估了记得告诉我一声』

        梁冠智:......

        不是,这什么发展?

        他都以为要看到电视剧里的桥段了,他和邱天往地上一跪,说对不起妈妈,后者给他俩一人一个清脆的耳光,然后一哭二闹三上吊......结果现在,这俩人一个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暴露,一个直接帮他把柜出了?要不要这么迅速?

        而且......有人征求过他的意见吗?

        脑袋里一团乱麻,梁冠智叹了口气,返回到百度界面,对着教程重来一次。这次他黄油的温度控制的很好,出来的面糊成色非常漂亮。至此最难的一步已经完成,他把面糊挤进模具里,放进烤箱定时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借着这个空挡,他来到客厅,为自己做了半天心里预设,开始研究第三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对邱天,到底有没有想法?

        刚刚给邱天量过体温,38.6,烧的有些厉害。梁冠智在沙发旁蹲下,看着邱天熟睡的模样,深深叹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怪他要为难,他是真的母胎solo,压根想不通喜欢男人是什么感觉。说实话梁冠智对女生的长相没什么概念,却觉得邱天真的挺帅。然而帅归帅,真要说有什么来电的想法吧,也算不上。只是偶尔看到邱天和陈晓强站在一起,心里会有点别扭。

       此前他一直将其归咎于朋友之间的占有欲,此刻却有些不确定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梁冠智小声喊了邱天几声,发现对方没有反应后,放心大胆地打量起对方。看着看着就忍不住有些感慨,这人是怎么做到的,天天熬夜皮肤还这么好,说出去得羡慕死多少人。

       他抬起手,顿了顿,又试探性地放在邱天腰部。然而隔着薄被和睡衣,什么也摸不出来,只能感觉到有隐隐的热意透过毯子传递到手心。

        烧的这么严重,需不需要物理降温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反正闲着也是闲着,梁冠智去翻了翻邱天的药箱,翻出一瓶医用酒精和一包棉球,从被子里拉出他滚烫的手,细细替他擦拭。邱天的手很漂亮,五指纤细修长,无论是烘焙还是做饭,都能给人一种游刃有余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遍擦拭结束,梁冠智用自己的掌心贴住对方的,感觉温度略有下降。邱天轻易不发烧,上次发烧还是在去年冬天。每次不过两天就能痊愈,在一众亚健康的社畜中间已经算是难得的体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梁冠智放下手边的棉球,屈起手指,和邱天十指相扣。 盯着两人牵在一起的手,左思右想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这样的动作是马文龙和自己做......梁冠智痛苦地打了个激灵。不能再想,再想就要反胃了。


       但是主角换作邱天,他却意外地没什么抵触,甚至觉得很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好像刚结束一场顺风局,手握住鼠标点击结算页面的那种愉悦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完了。梁冠智惊恐地发现,自己似乎越试越不对劲。再仔细想想,邱天也算上得厅堂下得厨房,平时工作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,礼貌乖巧讨人喜欢,周围所有人对他的评价除了靠谱还是靠谱。自从和邱天认识后,马文龙有事会先求助邱天,妈妈平时做了什么好吃的也会第一时间想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 颜值更不用说,自从开了第一间蛋糕店,多少小姑娘都暗搓搓地打听过邱天,更有甚者还拜托梁冠智来要联系方式。那时候梁冠智没觉得什么,现在却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再掉头看看自己,生活九级残废,抱着手机能一躺躺一天,跟着邱天学了这么久还是烘焙白痴,平时在后厨除了帮倒忙就是偷吃食材。

        梁冠智沉默片刻,简直有点不理解邱天到底看上自己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该不会陈晓强的语音都是自己做过的一场梦吧。有没有一种可能,其实不是邱天喜欢他,是他喜欢邱天,所以才出现了这些臆想?


        ......这都什么鬼故事情节。梁冠智被自己整乐了,兀自摇了摇头,收起旁边散落的棉球丢掉,又把其他东西放回原位。


        手机略微振动,梁冠智摸出来,看到马文龙消息姗姗来迟。这人动辄喜欢发60s的语音,也不管别人有没有耐心听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长按语音,选择转文字。

      『真服了你了,你咋比大磨叽还能磨叽呢,是不是有喜欢的姑娘了,有你就大胆上啊。听兄弟的,直接亲她一口比啥都好使,有句俗话说得好,叫啥,霸王硬上弓,啥事儿都能成。』


        梁冠智:.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刻,他真诚地祈祷老天能把马文龙也变成男同,最好是和他那堆兄弟自产自销,少出去祸害人家姑娘。


        注意力全在手机上,再回来的时候他不慎踢到茶几,发出略带刺耳的摩擦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梁冠智暗骂自己四肢不协调,急忙收起手机,看向沙发上的邱天。邱天睡觉的时候像个小孩,一有动静吵他,他就会往被子里缩,本能地远离噪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没事儿。睡吧。”梁冠智低声哄他。退热贴摸着似乎失效了,他轻手轻脚地替人揭下。这是梁冠智从犄角旮旯里翻出来的,是给小孩子用的东西。之所以拿出来给邱天用,也是出于某方面的恶趣味。


        梁冠智想给人量一量体温,四下看一圈,有些手足无措。测温枪被他拿去厨房做甜品,一时不在手边。他自己的手刚刚在厨房倒腾过冰水,现在还是凉的,就怕把邱天冰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烤箱嗡嗡转动,黄油馥郁的香气盈满整个房间。一夜雷雨交加后,窗外雨过天晴,于清晨的水汽中挂上一道彩虹。有浅浅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洒落进来,在邱天长睫下投出细密的阴影。


       仿佛被一双无形的手推动,梁冠智俯下身去,有些慌张地闭上眼睛,很轻地吻在邱天额角。


        热度好像是比之前退了一些。梁冠智想。

        等等,他刚才为什么不用脑门试?

        .......反正都怪马文龙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——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被梁冠智叫醒时,邱天还没睁眼,就已经闻到扑鼻的香味,连胃口也跟着好了不少。他睁开眼睛,就看到梁冠智戴着隔热手套,像一个真正的甜点师那样,手捧烤盘蹲在沙发前,笑着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,我就说这次没问题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邱天坐起身来,略带惊讶地点了点头。不得不说梁冠智还是有点悟性在的。烤好的成品呈贝壳状,中间饱满地鼓起,周围一圈焦糖色脆壳,卖相极佳。就是面糊估计挤多了点,导致每一个都有些过于膨胀,脱离狭长的模具,直接胖成了球形。

       得到他的肯定,梁冠智把烤盘放在一旁的茶几上,摘下隔热手套,拿起一块递到他嘴边,“我查过了,这是玛德琳蛋糕,要放置十分钟才是最佳食用时机。先尝个味道吧,看看怎么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邱天下意识地抬眸,看向梁冠智。后者眼睛亮晶晶的,眼尾含着笑意,期待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.......像一只刚把飞盘捡回来,正等主人表扬的金毛。

       邱天差点被自己脑海中的比喻逗笑,继而心软的一塌糊涂。

       生病时愿意忙前忙后照顾他,还会在他睡觉时做好他爱吃的甜食,并且用殷切的眼神看着他的人,恐怕也只有梁冠智了。

       有那么一瞬间,邱天真的很想亲一亲对方的额头。太喜欢这个人了,喜欢到像是做了一场从未有过的好梦,明知道不会一直延续下去,却还是自欺欺人地不愿意醒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可惜只是个梦。

        屋内出现了短暂的安静。片刻后,他默默低下头去,咬了一口蛋糕。

        蛋糕最外圈已经变得酥脆,中间依旧蓬松柔软,浓烈的香味在舌尖饱满地炸裂。虽然在制作中一切从简,导致成品的味道缺了些层次,但作为烘焙小白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吃。”邱天嗓音微哑,咽下蛋糕,别开头咳了几声,“比我想象的好太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梁冠智一听就高兴起来,替他端来一杯温水示意他润润嗓子,自己吃下后半个,频频点头,“确实好吃,我真是个天才。什么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邱天:.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感动忽然有一些微妙的打折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次还没等他出言吐槽,忽然听到细微的咕噜声。梁冠智叹气,拿手放在腹部,按了按瘪下去的肚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邱天:“......你饿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梁冠智理直气壮地点点头,“不然呢。这都十二点半了,你这一睡就是三个小时,别说我是个人,是条狗也该喂了。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邱天一时间有些为难。这两天没去超市,冰箱里已经不剩下什么食材了,而且他平时也没有做午饭的习惯,不然刚刚睡前应该把米蒸上的。这一刻邱天倒希望梁冠智是条狗,两把狗粮就能打发,也不用他操心。

       没想到梁冠智把他往沙发中间赶了赶,自己坐在他旁边,摸过手机,“赶紧的,我刚已经看好外卖了。就等你来拍板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邱天拿来一块蛋糕慢慢吃着,刚想说什么,就被梁冠智打断:“行了,知道你又要说外卖油盐重。非常时期非常办法嘛,咱家又不是天天吃这个,就这一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邱天被他这个说法取悦到,忍不住笑了笑,随便点了其中的一样,“就这个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问题。”梁冠智三下五除二下了单,又转头看他,征询他的意见:“不是说病了就想吃点甜的吗,那奶茶喝不喝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什么男友语气啊。邱天看着面前的人,将手里的蛋糕吃完,简直有些无语。想想陈晓强说过的话,他忽然就开始后悔同居这个决定。这种不能霸王硬上弓的痛苦真的太折磨人了,好像有根羽毛在心尖悬着,时不时撩拨他一下,又轻飘飘的抓不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问你话呢。”梁冠智拿手贴了贴他的额头,“我摸着温度降下去了啊,怎么看着还跟傻子似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邱天:......

       OK。幻灭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杨枝甘露大杯少冰半糖。”他报出社畜下午茶的经典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嗓子都这样了还少冰呢,你给我老老实实喝常温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.行吧。”邱天叹气。刚睡醒大脑有些发沉,他默默地把脑袋抵在梁冠智肩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动作在他们两个人之间已经见怪不怪,过去一年梁冠智总爱对他动手动脚,经常是他忙着做某样甜品,身旁就挤过来梁冠智的脑袋,等他放下手里的活随便拿起一片水果或者蛋糕胚的边角料投喂过去,对方才会心满意足地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分明是习以为常的相处,身旁的梁冠智却瞬间慌了神,手哆嗦了一下,不小心切到微信。邱天有些不解地看了一眼他,眼睛下意识地瞥到微信界面,就看到马文龙被转成文字的语音。


       .......梁冠智已经有了喜欢的女生?


       仿佛兜头被浇了一桶冰水,邱天短暂地冷静下来,坐直身子。梁冠智默默把界面切回外卖软件下单,他则从沙发旁站起身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干嘛呢?”身后传来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洗把脸。”邱天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,“你先点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加快步伐来到卫生间,掩上门,静静地呆了一会儿。高热过后眼眶胀痛得厉害,却还是抵不过从心脏蔓延开来的酸楚感。

        矫情什么,不是早就知道了吗。他喜欢的人喜欢女生,以前分手过,不代表现在不能喜欢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连带着,邱天想起昨天陈晓强发给他的语音,一脸苦笑地摇摇头。未来小男朋友这几个字,恐怕只能存在于别人的调侃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外卖很快送达,邱天的情绪也恢复如初,去厨房拿来盘子,将菜一一从餐盒里盛出来码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梁冠智对这一幕表示无法理解:“你都盛出来干嘛,一会儿又得多洗几个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办法,我这个人仪式感比较重。”邱天随口道,“没事儿,今天的碗我来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得了吧病号。”梁冠智来到他身边坐下,“我也就这么随口一说。还是我来吧。你呢眼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好好休息,快点把病养好比什么都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邱天下意识地捏紧了手中的筷子,顿了顿,又放开来,很轻地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别想多余的事。他在心里警告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一顿饭吃到尾声,梁冠智帮邱天去倒水拿药。而邱天懒得跟他客气,盛了碗汤慢慢地喝着,享受病号应有的待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刚刚烤好的蛋糕我能给邻居送去一份吗?”邱天搅动碗里的汤,“隔壁那胖子走了,搬来一个新人。你也知道这公寓楼电闸有毛病,前两天又出问题,人家叫人直接给我修了。我还没感谢他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确定拿我这初学者的蛋糕送人是一种感谢?”梁冠智突然捡回自我认知,“再说了今天不是工作日吗,人家会不会不在家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应该不会。”邱天埋头喝汤,“那天我看他搬行李,有数位板之类的,可能是个漫画家。”


       身旁的人没有说话。邱天下意识地看了看梁冠智,这人还保留着打游戏时的习惯,吃饭时能从头说到尾。他这些天本来都习惯了有个人在自己耳边喋喋不休,此刻安静下来,反倒有些无所适从。

        梁冠智正低头对着药板发呆,察觉到他的视线,转头看向他。顿了顿,伸手抽来旁边的卫生纸,替他擦拭脸侧,“怎么喝碗汤能喝到脸上去啊。你是小孩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邱天一时无言以对,担心自己又脸红,急忙挡开梁冠智的手,拿过对方手里的纸:“我自己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骗你的。”梁冠智忽然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天在分店,你问我有没有谈过恋爱。我说谈过是骗你的。”梁冠智叹气,“其实学我们这专业就见不到几个女生。再加上后来我又退学了,更没机会。所以我压根就没谈过恋爱,一直单身到现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邱天有些迷茫,不懂这人为什么忽然提起这些。想来想去,终于想到一个可能性,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估计是要追别的小女生,怕这份不存在的情史从自己这里露馅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梁冠智几次捏紧药盒,似乎想要开口,却又迟迟不决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些话可能在这个场合说显得不太正式。”他终于开口,“但是吧.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还没等梁冠智说完,忽然听到门被大力推开的声音,一墙之隔的走廊忽然爆发争执,似乎就是邱天口中的邻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石坚你有完没完了!你以为我想熬夜吗,读者和编辑的眼睛都盯着我,你根本不懂我到底压力多大!”


        梁冠智:“邱天,我.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你先别激动。我知道你压力大,关键是你那些读者不知道啊。他们只在乎你什么时候更新,没人在乎你肝不肝。到头来病了遭罪的还是你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梁冠智:“我是觉得吧,我们.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都说了多少遍这件事我心里有数!而且最近的连载刚刚渐入佳境,所有人都在期待剧情,只有你在计较这些有的没的,你无不无聊?”


        梁冠智:“其实我对你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算现在画得再好,到时候身体垮了,你的编辑还有新作家可以培养,读者还能去看新作品,那我呢?你有考虑过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梁冠智露出一个咬牙切齿的笑,筷子一摔就往门口走。邱天原本分出一只耳朵在听门外的动静,一看他这架势急忙起身去拦:“我说你怎么什么热闹都凑啊,人家吵架呢!回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扰民还不让说了?”梁冠智也不知道哪来这么大火气,蹭蹭地来到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门外传来一阵杂乱的脚步声,似乎有人大步离开。嗓音低沉的男人语气明显着了急:“归明!你去哪啊你!今天的药还没吃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名叫归明的男人似乎已经走远,留下一句恶狠狠的“那你喂狗吧”,随后扬长而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同样没来得及吃药的邱天: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跑神的功夫,梁冠智已经开了门。隔壁房门大敞,很快,一个男人慌慌张张从屋内出来,手里拿了药盒和保温杯,披上外套,急匆匆地奔向电梯间。看到梁冠智二人,他短促地说了句“抱歉打扰了”,又补上一句“麻烦帮我关下门”,随后紧追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还没来得及震惊,隔壁的房门忽然被推动。邱天梁冠智齐齐看去,就见到归明好整以暇地站在门后,双手抱臂,冷眼看着男人远去的方向。


       “真够笨的。”他淡淡地评价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归明的相貌与邱天有些相似,只是多了几分熬夜所致的苍白,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,似乎是有些畏寒,他裹着长长的华夫格开衫,神情淡漠。


        谁知没等三人有所交谈,一阵风吹过,隔壁的门被哐当关上。归明露出震惊的表情,手下意识地摸向口袋,未果,又看向邱天二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梁冠智:“.......你不会没带钥匙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邱天/归明:“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帮我追上刚才那个傻子吗?他没带手机,不过应该还在附近。”归明叹了口气,摘下眼镜,有些疲惫地按压太阳穴,“我血压又爆表了,恐怕没办法折腾。谢谢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此言一出,邱天和梁冠智同时吓了一跳。血压高可不是闹着玩的,前者急忙让归明先来家里等,后者飞快地换了双鞋,下楼去追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原本准备带给邻居的玛德琳蛋糕,被邱天装盒递给归明。归明有些惊讶地接过来,礼貌道谢,又问自己能不能现在尝一块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啊。只是你这身体都这样了,能吃这些吗。”邱天有些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 归明耸耸肩,捏出一块咬了一大口,“可以啊。高血压又不是糖尿病。而且每天晚上你家厨房里的香味都飘到我那去,我都快馋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还不简单。你要是喜欢吃,我以后多做点给你送过去。”邱天说,“有什么特别想吃的也可以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归明不可置信道:“真的?我的天,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反正我自己平时也常做。”邱天笑笑,“你上次帮我修了电闸,我还没感谢你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那只是举手之劳而已。”归明还有些震惊,“早知道能有这待遇,我给你造台发电机都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对视一眼,齐齐笑开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又聊了一会儿,邱天想起对方现在的处境,想要劝和,犹犹豫豫道:“你和你室友这是头一次吵架吧。搬家那天我见过你们,感觉你们俩脾气都挺好,不像是爱吵架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室友啊,说得冠冕堂皇的。”归明摇摇头,大大方方道:“你肯定也猜出来了吧。他是我男朋友。他叫石坚,我俩在一起五六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果然。邱天暗想。梁冠智估计没注意,但邱天一早就听出两人吵架中潜藏的暧昧。既然新朋友无所谓,他也就跟着放松了语气,“猜到了一点。不过你也要注意身体啊,我一个外人都听出来了,他真的很在乎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归明点了点头,似乎是被这话取悦到,很轻地笑了笑,“是我不好。最近读者催的厉害,我连着熬了三个通宵。今天早上他又在我旁边唠叨,我一下没忍住,这才把火撒到他头上的。现在想想,大风大浪都过来了,我却因为这点小事和他生气,挺不应该的。要知道当初出柜的时候差点被父母拆散,是我不管不顾跟着他来到这座城市,没想到一住就扎了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挺好的。”邱天没来由的有些艳羡,“如果是我,恐怕真没你这么勇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孤注一掷而已。”归明说,“那时候也不知道中了什么邪,漫画被砍,身无分文,但就一门心思想跟他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邱天毕竟不是像梁冠智那样的社牛,已经有些不知道如何接话。好在归明善解人意,看他两眼,很自然地转了话锋:“对了,刚刚下楼替我追人的那个男生打算搬过来住吧,你们也是一对儿?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几天接连被人误会,邱天急忙摇头,“没有没有。我们是真的室友关系,房租对半分那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归明用揶揄的表情打量他,“我怎么觉得不止呢。你是感冒了吧,今天早上,他为了你挨家挨户敲门借温度计,我可是听得一清二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是吗。”邱天有些惊讶。他是被梁冠智喊醒才发现自己病了,那时候他只以为对方出门买了早饭,没想到这人居然背着自己还做了这些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阵细微的酸楚涌上心头,邱天悄悄皱了眉,神情落寞。


        楼道里似乎远远传来脚步声,还有聊天的动静,看来是把人找回来了。归明一拍膝盖站起身,不忘带走自己那份蛋糕。邱天送他来到门口,归明的手搭在门把上,忽然转过身来,认真地凝视着邱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。”他说,“我有时候常常会想,就像我画出的平行世界一样,我们会不会也只是别人笔下的一段故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邱天眨眨眼,没太明白对方提起这件事的目的,“你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我没那么勇敢。我只是不愿意给自己的故事留下遗憾。”归明压低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真的喜欢,就去试一试吧。别错过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邱天愣在原地,心脏一瞬间跳动震耳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......我不是没有想过。”他艰难地说,“但如果失败了,可能会连朋友也没得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先别急着假设最坏的结局。”归明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迈出那一步你就会发现,所有的不合适和求不得,都是你在给自己设限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大门打开,石坚站在门口,脸上还带着惴惴不安的表情,一把将归明搂在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没良心的,亏你还知道让别人下去找我。”他埋怨道,“下楼绕了一圈都不见人,差点把我吓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归明柔声和他道歉,双手环住他的腰,拍一拍他,“以后我会注意身体的。你别生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对你生气过。”石坚摸了摸他的后脑勺,“走吧,咱们回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梁冠智原本靠在门边,此刻被他们二人的动作震惊,瞪大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 邱天紧急做了个制止的手势,让他闭嘴别问。梁冠智看他一眼,乖乖地回到他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石坚牵着失而复得的爱人,冲两人道谢。梁冠智意犹未尽地伸长脑袋看他们回屋,被邱天拽着衣摆拉了回去,关门落锁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居然是那种关系!”梁冠智的反射弧刚刚与现实世界接轨,“天哥,你看见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看见了。”邱天叹气,对梁冠智这直男行为表示无语,“别跟没见过世面似的,那天来店里的杨羽和邵半仙不也是一对儿吗。这有什么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梁冠智正端起杯子喝水,闻言直接迎着落地窗喷出一道彩虹,惊恐地回过头,“啊??”


       邱天:“当我没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看看地上的水渍,刚想骂人,梁冠智就自觉地滚去拿拖把。从卫生间出来后,不忘给自己的行为找补道:“我是没往那一茬想。你说看见俩大老爷们同居,大家都会觉得是咱们这种关系对吧,谁想过是隔壁那种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换作平时,邱天已经找由头揭过这一茬了,但今天却不同。或许是生病导致的情绪失控,又或许是归明那番话,他忽然就有些按捺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 梁冠智毫无察觉地拎着拖把从他面前经过。而他一把捉住梁冠智的手腕,将人拉到自己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万事万物皆有可能。”邱天说着抬起头,盯住梁冠智略微慌张的眸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连我们,也可以是他们那种关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TBC.


评论(28)

热度(1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