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桌子可太桌子了

答案就在问题之中。

【庄宝/衍生】团建小游戏(三)

*毛骗联动异物志,庄宝/石坚归明

*特殊阅读提示,有强迫症的宝子阅读本文建议将字体调整成小号!不然中间会有点别扭!对不起呜呜呜呜!

*本文有『看破不说破』和『无巧不成书』相关内容作为背景,建议先看看这两篇,在合集开头

*拖了一天半我还是没能抽空去看规则,只好在文中做一些简化,但是不影响阅读,毕竟规则不重要,小情侣们相爱相杀并肩作战才是精髓嘛

*ooc滑跪抱歉or2




【庄宝/衍生】团建小游戏之摸金校尉

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.这个摸金校尉规则是啥来着。”冬冬来回摸着自己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不是有说明书吗。”归明深深叹气,“我说冬冬哥,实在看不懂你就让伟哥来呗,他肯定能看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我也不太懂。”黎伟有些尴尬地推了推眼镜,“这游戏的规则倒也不难,就是复杂,条条框框堆叠在一起,不好上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归明沉默片刻,垂头丧气地挥挥手,“算了算了,直接玩吧。反正咱们要把这一整个地图玩完,有六个斗要下。我估计啊,第一个斗下完你们就玩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来吧,甭墨迹了。”小宝伸了个懒腰,“咱们怎么玩?我看这游戏最多支持八个人,咱们这还多两个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邵庄:“没关系,我可以不参与.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早就想好了,这次还按照上一轮你划我猜那个分组来。”归明解释,“咱们不是拢共要下六个斗吗,想要游戏体验就轮换着来呗,刚好一人三个斗。但先说好啊,如果本钱赔光了就不能下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本钱还能赔光,那得多倒霉啊。”小宝乐呵呵地应下来,看向邵庄,“你刚刚说嘛了?我没听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邵庄勉强笑了笑,“没事儿。玩吧,你先来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摸金校尉,顾名思义就是团队合伙游戏,玩家组成一伙盗墓贼,倒斗时各有分工。

        众人轮流抽卡模拟盗墓流程,卡面有金银财宝,也有斗里会出现的种种危险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技能,可以抵挡一次下墓时遇到的突发事件,也可以考虑营救队友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倘若队友死亡,分钱时就能够多分一份,表面上通力合作,说白了就是利益至上。


       每个角色都有五碎金的本钱。半透明的黄色塑料碎块,乍一看真有点金子那意思。五张身份牌被一一发到众人手中,分别是军医(可治重伤),特工(可解陷阱),摸金校尉(可抵消任何危险),大兵(可杀粽子),工程师(可救塌方)。这是明牌,需要亮出来。每张牌都可以解决一次危险事件。众人各就各位,看向抽到摸金校尉身份的归明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咱们开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归明竖起食指摇了摇,“还有很关键的一步没做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大家面面相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没交入伙费吧。”邵庄坐在一旁道,“没点投入哪来的回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。”归明没想到邵庄能接茬,“连入伙费都知道,你玩过这游戏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邵庄顿了顿,还是一脸兴致缺缺的模样,“没玩过。只是恰巧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也太巧了吧。归明眨眨眼,有点不知道怎么接。

       “惯性思维吧,毕竟当骗子也是需要交入伙费的。”赵宁笑着打圆场。


        归明乖乖点头,而后先交了他的入伙费。众人纷纷拿出两碎金,放在地图中央。等下倒斗得到的钱也会放在这里,直到第一个斗下完,最终分赃时再回到众人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交完入伙费,归明又拿过旁边一摞道具牌,“对了。除去要交的入伙费两碎金,你们还可以在每次下斗前拿三碎金在黑市买个道具。友情提醒,过了这村儿就没这个店了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啥玩意儿?”冬冬大惊,“本金就五块钱,下斗花两块,黑市又要三块,那我手里不是没钱了吗。不买不买,谁买谁傻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最多能买多少张道具。”邵庄问,“黑市能赊账吗?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家伙,你俩真是两个极端。”归明没忍住笑了,“不能赊账,每人只能买一张。不过呢,半仙哥哥的思路是对的。在斗里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危险,关键时刻这些道具说不定能救大命,肯定是越多越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半仙哥哥”四字一出,小宝和石坚同时清了清嗓子。前者往邵庄身旁坐了坐,手搭在对方腿上,有点宣示主权的意思。石坚则恨铁不成钢地捏住归明的脸,“你什么毛病啊宝贝儿。整天哥哥长哥哥短的,显着你了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疼疼疼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最终,除了冬冬组和木小树组,剩下三组都买了黑市道具。道具不用展示在众人面前,除了安宁亮出自己的道具,剩下两组都不约而同地把道具牌扣在桌面上,选择藏匿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为了防止大家混淆,归明找来一块小黑板,总结了众人的职业,购买道具情况与分赃所得的钱。林林总总一目了然,方便新手理解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【归明-摸金校尉 道具-未知 本局收入-0 】

   【安宁-特工 道具-照明弹 本局收入-0 】

   【杨羽-军医 道具-未知 本局收入-0 】

   【冬冬-大兵 无道具 本局收入-0 】

   【木小树-工程师 无道具 本局收入-0 】


       下斗开始,由摸金校尉第一个抽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财源滚滚来啊朋友们。”归明笑着探手,按在第一张卡上,猛地翻开,满意地点点头:“五碎金,运气不错。可惜不是古玉,不然咱们就一波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们能抽到的值钱玩意儿分碎金和古玉,五颗碎金才能换一颗古玉,后者显然要值钱得多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过没关系,有了一个好的开头,团队所有人为之一振。

       安宁紧随其后,抽了十碎金,获得众人鼓掌五秒钟。

       小宝第三个上手,抽到无事发生,索然无味地将其丢进废牌堆。


       轮到冬冬,他兴致勃勃地捋起袖子,“看我给你们摸个大件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翻开自己手中那张牌,他大惊失色:“完了,粽子!!”


        满桌的人大多都是新手,根本没人反应过来什么情况。归明还没说话,就看邵庄猛地一个激灵,一把捏住小宝的手腕。小宝原本还在傻愣,被他这动作吓了一大跳,整个人下意识地后仰,重重地撞到了身旁的黎伟,直接把黎伟眼镜撞飞了。路平反应能力一流,下意识地探身接了一把,谁知懒人沙发随着他重心侧移,他的队友木小树正在喝奶茶,猝不及防地脱手,洒了长桌旁的石坚一身。


        坐得最远而逃过一劫的安宁/赵宁:.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同样被泼了一脸奶茶的归明:“.......你们玩多米诺骨牌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石坚狼狈地站起身。反正衣服也湿透了,他干脆拿袖子替归明把脸擦干净,又在归明的帮忙下拿纸擦拭:“我衣服!木小树你诚心的吧?”


       木小树百口莫辩,“我......我刚刚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回去换一件吧。”路平说,“反正有钥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归明抽了一大堆纸按在他毛衣上,闻言也附和道:“是啊石坚,你回去换换吧。今天这么冷,咱们晚上还要烧烤呢,你这风一吹都冻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石坚恶狠狠地叹了口气,只好妥协,从兜里摸出钥匙,起身出门。归明也跟着站起身,打算去卫生间洗一洗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手啊.......”另一边,小宝手腕被直接捏麻了,连带整只手都充血泛红起来,急忙拼命甩着,欲哭无泪地看向邵庄:“你干嘛呢哥?就算入戏太深也不至于这样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邵庄难得露出几分难堪的神色,把他的手拉过来,指尖抵在小宝手腕的一处穴位上,不知道使了什么巧劲,三两下就化解了他手腕的酸麻感,低声道:“抱歉,我刚刚跑神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归明从卫生间溜达回来,回忆起刚刚那一幕,感觉有点好笑。看见拿着粽子牌不知所措的冬冬,急忙对他解释道:“你抽到突发事件了。像粽子啊,塌方啊,重伤,陷阱这些,抽到就必须让队友用技能或者道具。你是什么职业来着?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冬冬拿起职业卡看了眼,“大兵。哎,我这个职业的技能刚好能化解粽子。不赖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记得每个人的技能只能用一次。”安宁发问,“如果他不用自己的技能,用道具或者求助于别人,是不是也能解困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对的~”归明对安宁总是很有耐心,“但是如果他求助别人,就要额外花钱了。比如他求助了我,让我救他,我就会和他谈条件,等到最后分钱的时候,让他把他分到钱的一半给我。毕竟......我总不能白救人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宝一听这话就来了劲,“嚯,这还是个人性游戏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狮子大开口吗。”冬冬再次被吓住,“还好我自己能救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这样以来,下局你就没有技能了,你又没买黑市道具,再抽到一次粽子,还不是要求助别人。”黎伟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冬冬露出大脑宕机的表情。片刻后一挥手,“唉不管了,我就不信我运气这么差。来来来继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木小树最后上手,抽了个无关痛痒的任务牌。一轮结束,众人都有一次选择机会,可以选择退出,直接分钱;也可以选择继续下斗,直到把这个斗下完,但有一定概率死在里面,老本都赔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场上现在一共有三十碎金的赃款,如果现在退出,只能分到六碎金。照这个分法下去,等摸金校尉玩完,恐怕只有乖乖当烤肉师傅的份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收获不多,但归明依旧尽职尽责,跑去更新黑板上的内容。


【归明-摸金校尉 道具-未知 收入-6碎金】

【安宁-特工 道具-照明弹 收入-6碎金】

【杨羽-军医 道具-未知 收入-6碎金】

【冬冬-大兵(技能已用) 无道具 收入-6碎金】

【木小树-工程师 无道具 收入-6碎金】



       富贵险中求,场上众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继续下斗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轮玩下来,原先不太清楚规则的人也觉得有点意思,毕竟纯运气的游戏本身就是一种乐趣。除了邵庄,其余没参与游戏的组员也被调动起来,兴致勃勃地等待抽卡结果。


        石坚返回屋内,换了件宽大的卫衣,正面印着一块奶酪,一看就是归明挑的。他慢吞吞地坐回原位,从身后搂住归明,把下巴搁在爱人肩上,“这是玩到哪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第二轮。”归明拿脑袋蹭了蹭他,探身去抽牌,一看牌面,直接大喜过望,“六古玉!!我的妈呀,我们发了!!还好上把没退出,要是退出直接血亏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记得一古玉等于五碎金吧。”石坚笑了笑,“可以啊。这一抽直接赃款翻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也就是说,这把结束后我们每个人都能分到十二碎金?”木小树算了算,“不错啊。如果这局结束我还活着,我就退出了。求稳为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轮到安宁抽卡,她犹豫片刻,拿起自己的黑市道具卡,“我选择使用道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她在黑市买到的道具是照明弹,功能是可以查看下一张卡的卡面,如果是危险事件,就能选择避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查看过后,她看看左边的赵宁,顿了顿,又看看右边的归明,微妙地沉默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顺序在她后面的小宝一看这架势就有点紧张,“什么意思?有危险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安宁没透露,避开这张牌选择了下一张,眼前一亮,展示给众人:“值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抽到了全场唯一一张宝物牌,相当于整个斗里最值钱的物件,价值十三古玉。有了这个,众人此行下斗就稳赚不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手气啊。”归明感叹,“如果等会儿我表弟没了,咱们四个分的话,每个人能分好多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呸呸呸,少说那不吉利的。”小宝烦躁地摆手,看向牌堆,又有些迟疑。安宁没选择的那张牌必定落到他手里,万一是很严重的危险事件,说不定他真的要折在斗里。

       小宝屏气凝神地翻开那张牌,愣了愣,发现和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就是个任务牌啊。”他念起牌面内容,“翻开此卡的玩家和左,右手边玩家分别拥抱在一起,坚持十秒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左边是邵庄,右边是黎伟。小宝先敷衍地和黎伟搂了搂,很快又放开,笑眯眯地转向邵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这么看着我。我也觉得肉麻,但这是游戏需要。”他冠冕堂皇道,冲邵庄伸出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抱一个呗,半仙哥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归明小声嘀咕:“学人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宝:“我就学。你管得着吗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邵庄从游戏一开始就面无表情,现在终于有了点笑模样,自然而然地揽着小宝的腰,让他靠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冬冬简直没眼看,一脸嫌弃地去摸牌。结果上手摸出来一张“塌方”,直接两眼一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什么来着。”黎伟同情地拍了拍他,转向别的玩家,“我记得塌方能用工程师的技能救对吧。谁是工程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。”木小树应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你开个价吧。”冬冬实在不愿意就死,这要是死了就一分钱拿不到了,“实惠点啊,好歹咱也一块儿出生入死过对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木小树想了想,竖起三根手指。

        冬冬喜上眉梢:“三碎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三古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目前为止的所有赃款折算下来是二十五颗古玉,每个人能分走五颗。木小树这一下就要走了冬冬五分之三的钱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比起颗粒无收,这个结果冬冬也只能勉强接受,“......行吧行吧。你也太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不赖啊,比倒斗赚钱。”小宝听得两眼放光,松开邵庄直起身,去看自己的角色技能和道具,“等别人抽到危险事件,我也要狠狠讹他一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一点好的不学啊。”邵庄调侃他,顺带勾住他毛衣后摆,又把他拉回到怀里,“木小树这样做没问题,她下一局要退出,而且冬冬现在手里没有任何技能,所以没有后顾之忧。可你还要继续倒斗,万一你自己遇到危险,别人担心让你活下去会再被要挟,直接选择不救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宝的表情瞬间凝固。邵庄看他这副模样,笑了笑,拍拍他的背,劝他:“凡事留一线,日后好相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,木小树救活了冬冬,而后抽卡,又抽出五古玉来。本轮结束,她干脆利落地宣布自己要退出队伍,拿钱走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目前场上的钱折算下来,每人能分到六古玉。她拿到了自己那份,又从冬冬那份里面拿出三颗,在自己面前堆成一座小山。

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,归明把黑板上选择退出的木小树名字划掉,又更新了其他几人的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 

【归明-摸金校尉 道具-未知 收入-6古玉】

【安宁-特工 道具-照明弹 收入-6古玉】

【杨羽-军医 道具-未知 收入-6古玉】

【冬冬(技能已用) 无道具 收入-6古玉】

木小树(技能已用) 无道具 收入-9古玉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继续吗?”归明问众人,“每个人都有一次退出机会。当然,剩下的人越少,最后分的钱就越多。倒斗有风险,跟队需谨慎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话,邵庄短促地笑了一声,又像叹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其他几人都没选择退出。归明撇撇嘴,只好宣布游戏继续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次大家的运气似乎都不太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归明首当其冲,一把抽出了场上的第二个粽子,只好使用摸金校尉的技能抵挡。小宝一看他这卡,急忙往旁边坐了坐,提防着邵庄的动作,后者无奈摊手,一脸无辜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宁抽到任务牌,要被摸金校尉揉乱头发。归明倒是很有眼力见,拜托赵宁代劳。于是赵宁伸手胡乱揉了揉安宁的脑袋,接收到对方嗔怪的目光,又帮她把乱发梳理整齐。


        玩这游戏小宝一直点背,这次尤其。他抽到了陷阱事件,必须要身份牌特工发动技能才能解决。特工安宁犹豫片刻,选择救他,并开价五颗古玉,直接血赚。


        轮到冬冬的时候,他已经有点PTSD了,手放在牌堆上,久久不敢拿起。还是黎伟叹了口气,抓住他的手腕,猛地抬起来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竟然是四古玉。小团队再次一波肥,小宝和归明同时爆发出欢呼。

       队友争气,与有荣焉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一轮结束是四人分钱。冬冬和安宁同时选择退出,除去给木小树的钱,冬冬唉声叹气地拿走了自己的四古玉。安宁拿到自己的七颗,再加上小宝五颗,暂时成为场上最有钱的人。  


【归明-摸金校尉(技能已用) 道具-未知 收入-7古玉】

安宁-特工(技能已用) 道具-照明弹 收入-12古玉

【杨羽-军医 道具-未知 收入-7古玉】

冬冬-大兵(技能已用) 无道具 收入-4古玉

木小树-工程师(技能已用) 无道具 收入-9古玉


       趁归明更新小黑板的间隙,小宝认认真真地查看了自己的技能,算了算场上的明牌,露出胸有成竹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剩下两个人的局面下,谁先退出,就意味着还没翻开的卡面上的钱大概率都归最后一个人。尤其是小宝手上还有一个技能和一个道具,很难不怀疑他会赚得盆满钵满。

       归明显然打算赌一把,于是选择了继续。


       场上只剩下他们两个人。小宝气定神闲,归明则唉声叹气,开始翻牌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在老天待两人不薄,他们先后抽出二十碎金和四古玉。中间的赃款越堆越多,归明也肉眼可见地越来越紧张。很快,他抽到了一个危险事件,发出惨叫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呦。”小宝乐不可支,“又抽到塌方了。可是工程师已经跑路了,我的职业是军医,只能救重伤,怎么办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肯定有办法,不然不会这个表情。”归明慌里慌张地说,“让我猜猜,其实你的道具能救塌方,没错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被你猜对了。”小宝得意洋洋地翻开自己的黑市道具工兵铲,拥有它就能抵消一次塌方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本来想着救你一把,让你多翻几张牌。但是没想到咱们俩赚了这么多,如果你死了,我就能拿到场上剩下全部的钱。现在救你好像也没什么必要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谁知他话音刚落,归明的表情忽然变了,露出一个略带狡猾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没打算让你救我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罢,他翻开自己手边的黑市道具卡——


      【战术手套】在自己的回合使用,可偷窃任意玩家的道具,只能使用一次。


       小宝:.......

       他瞬间勃然大怒,“好啊,你演我!!什么叹气,什么紧张,都是你丫装的!”  

       归明耸耸肩,“兵不厌诈喽。”

       好像是老天爷跟小宝开的一个玩笑,下一回合,他直接抽到第二张陷阱事件。同样的,这张牌也只有特工能救,但安宁已经没了技能,不在队伍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宝懵懂地看向众人。大家也看着他,神情怜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......死了?”他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起来是这样的。”邵庄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幸运儿归明将小宝的名字从小黑板上划掉,笑眯眯地拿走了场上剩下的所有钱。折算下来一共十六古玉,赚得盆满钵满。

        与他刚好相反,全场最惨的小宝一分钱没落着。因为没来得及使用技能,连下把的入伙费都掏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本钱还能赔光,那得多倒霉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宝怎么也没想到,开局时说出的话,这么快就让自己一语成谶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显然这就产生了一个很尴尬的局面:原本他和邵庄应该一人下三个斗,然而此刻小宝已经赔光家底,惨遭淘汰,这意味着邵庄只能一个人下完接下来的五个斗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清场上的局势后,小宝和邵庄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沉默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太有意思了,最想玩的玩不着,不想玩的反而必须参与。”归明乐不可支,“你们发现没,这就是运气类桌游的神奇之处,一种出其不意的宿命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真有意思。”小宝咬牙切齿。他虽然赢了上一局的你画我猜,但海龟汤和摸金校尉都一败涂地。这样下去,今晚的烤肉十有八九没他的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回到观战席的小宝只能看同伴们玩。看了三个斗才反应过来,之所以他死在第一个斗里,归根结底也是他太贪心。

       且看邵庄,此人加入游戏后每局都在摆烂,无论赚多赚少,他都只参与前两局,而后毫不犹豫地选择退出分钱。然而正是由于这个原因,他的钱反而越积越多。其他队友或多或少都有死在斗里的经历,或者被别人讹走大部分积蓄。只有他像一潭湖水,游戏中毫不起眼,得到的钱却积少成多,最后竟然超过了场上大部分玩家。

       人比人气死人啊。

       眨眼就到了最后一个斗,场上的人依次是归明,赵宁,邵庄,黎伟与路平。这是归明的第三个斗,但他的钱却是场上最多的——有归明在的局都是他赢到最后,一个人独占所有赃款,一局就能赚到别人三局赚来的钱。


        眼下,众人所在的最后一个斗是所有斗里最大的,危险众多,宝物也最值钱。除了邵庄,所有人都对最后的钱虎视眈眈,已经三轮结束,依旧没人选择退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眼看着邵庄又要跑路,小宝怒其不争,一把按住了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不能争点气啊。”他委屈道,“我就一个要求,咱俩今天晚上总得有一个人能吃上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.我只是习惯及时止损而已。”邵庄解释道,暂时放下了代表退出的牌,和小宝梳理其中的利害关系,“已经三轮了,场上的危险事件牌还有五张,如果再坚持下去,很可能会血本无归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万一没抽到,是他们先抽到危险事件,你这一把结束就能得第一啊。”小宝着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从来不相信运气。”邵庄温和道。

       小宝眨眨眼,无奈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我也不相信运气。”他低声说,“但我相信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邵庄露出一个有些惊讶的神色。小宝看他动摇了,急忙替他做了决定,“行了你就听我的吧,再坚持一局。说不定你还能救一手黎伟或者赵宁呢。路平手上还有道具,也可以救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明白了。”邵庄叹气,“你不是想让我赢,你只是不想让归明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么说倒也没错。”小宝煞有介事地点头,“归明这小子之前阴了我一把,我可不愿意就这么便宜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哎哎,我说有些人怎么没大没小的呢。”归明不满道,“喊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想的美。”小宝翻了个白眼,跑去看归明的小黑板,研究战况。


【归明-军医 道具-登山绳 收入-8古玉】

【赵宁-摸金校尉(技能已用) 道具-未知 收入8古玉】

【邵庄-工程师 道具-未知 收入-8古玉】

【黎伟-特工(技能已用) 道具-陈醋 收入-8古玉】

【路平-大兵 道具-照明弹 收入-8古玉】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归明的道具登山绳是能解救塌方的。他本人的技能可以救重伤,显然是目前场上最佳的配置。不出意外,这把又是他笑到最后。

      目前是从摸金校尉的角色开始抽卡,归明刚好是最后一个。前三轮抽牌无惊无险,轮到邵庄,他上手一摸,果不其然......是一个危险事件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是阴魂不散的粽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宝缩了缩脖子,有点抱歉。没想到邵庄竟然松了口气,毫不犹豫地看向路平:“截止到这回合,我这次倒斗的钱全部给你。救我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是目前场上最高的救人价格,整整价值八古玉。路平有些惊诧,点头同意,发动技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吧。这活下来又能怎么样,也没赚啊。”归明有些不能理解,上手摸牌,看清自己的牌面后大惊失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当然,你这战术肯定没什么毛病。”他从善如流地转了话锋,“邵大师,其实咱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觉得你特帅。尤其是你运筹帷幄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还在病床上躺着呢。”石坚冷漠道,“有点出息行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抽到塌方了?”工程师身份的邵庄似笑非笑道,“虽然之前大家已经抽完了斗里所有的古玉碎金,但这把最大的宝物还没出现,相信你也舍不得死。我要你此行倒斗赚的一半。不过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不过分啊!你太过分了!这比你手里全部钱加起来都多!”归明大惊,“哪有你这样做生意的!!”


        邵庄略带无辜地抬眼:“你有的选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儿,答应他。”石坚叹气,“他不一定活到最后。现在咱们抽到塌方也好,这之后场上剩下的危险事件基本上你都能解,别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归明无条件信任石坚的记忆,气哼哼地推过去小山一样的钱,换来邵庄技能发动,自己任劳任怨地跑去更新小黑板。已经进行到第五轮,黎伟和路平不约而同地选择退出,名字被归明划掉。    


【归明-军医 道具-登山绳 收入-10古玉】

【赵宁-摸金校尉(技能已用) 道具-未知 收入-10古玉】

【邵庄-工程师(技能已用) 道具-未知 收入-35古玉】

黎伟-特工(技能已用) 道具-陈醋 收入-10古玉

路平-大兵 道具-烟雾弹 收入-16古玉
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场上还剩下归明,赵宁和邵庄。小宝大概折算了一下三人现有的钱,发现赵宁和邵庄不相上下,归明还是略微领先。输掉一半的钱还能赢下游戏,可见这人之前到底赚了多少。


        归明显然也算出来自己的赢面很大,写完小黑板,又变回洋洋得意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继续。”他说,“还有谁跟?要我说你们干脆放弃吧,现在这个局面挺好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得了吧,他俩又不傻,这要放弃的话你就赢了。”小宝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傻弟弟,天要下雨娘要嫁人,有些事情是你拦不住的。”归明悠闲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赵宁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跟。这次无需小宝出言相劝,邵庄也表示自己要跟。

        抽卡开始。赵宁直接一发入魂,抽中了价值最高的宝物,直接让现有的赃款全部翻倍。这下更加坚定了几人要坚持到底的决心。

       轮到邵庄,小宝看似随意,实则已经开始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不会再这么点背了吧。他暗自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就眼睁睁地看到邵庄抽中了危险事件中的重伤

        刚好对应上军医归明的技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我再也不想看见运气游戏了。”小宝简直绝望到了极点,“太痛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邵庄定睛看着手里的牌,竟然露出一个笑容。对面的赵宁也笑了,调侃道:“五局的运气都用到这张牌上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谁说不是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他俩这是在苦中作乐,还是精神失常了啊。”冬冬惊恐地问黎伟。

       “估计是提前开始庆祝我的胜利吧。”归明把玩着手里的角色技能卡,“这都最后一局了,我也不好狮子大开口。邵半仙,你呢就给我你现有积蓄的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没等他说完,邵庄拿起一粒碎金,随意地放在地图上。


       一看他这动作,石坚脸色就变了,悄悄看一眼归明,想说什么,最终还是叹了口气,没说出口。


       归明一时间有些震惊,“你自己看看像话么,你坑了我小金库里一半的钱,就给我这么一点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确实不太好。”邵庄认真地点头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还好我的上家不计较这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下一秒,赵宁伸出手,轻轻巧巧地捏走了碎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黑市道具是我花三碎金买的。再加两个吧,凑个工本费。”她笑着说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个价格算是很亲民了。邵庄却短促地犹豫了一下,看看小宝,没有做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我干啥,快给啊。”小宝着急,“别她一会儿再反悔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邵庄想了想,摇摇头笑了,又递她两粒碎金。


        赵宁翻开身旁价值三碎金的黑市道具卡,正好是能够治疗重伤的医疗包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,这,我.......”归明大惊。紧接着,邵庄也翻开自己的技能卡,是归明第一局用过的手套,场景重现,直接偷走了归明的技能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这也能抱团啊!”归明暴怒,“你们是不是透题了?不然怎么能知道对面的技能卡?”

       石坚长叹一声,“怪我,我没想到这茬。逻辑其实挺简单,赵宁既然要跟,那肯定就是有保底的技能卡。主要是我以为她的卡会是让别人代替抽卡之类的替死鬼技能,没想到是保命道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轮到归明抽卡,可他已经没得选了。牌堆里只剩下寥寥几张,除了危险还是危险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终,他还是抽到了只有邵庄手里的道具能解救的“陷阱”危机,默默看向邵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叫哥还管用吗。”归明绝望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看我,我说了不算。”邵庄做投降状,将手中偷来的道具卡递给一旁的小宝,“好了,我的任务完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宝接过卡,看向归明,笑得人畜无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天要下雨,娘要嫁人。哥,你就认命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随着他将卡牌转赠给赵宁,归明的倒斗之旅宣告结束。到手的胜利飞得影都不剩,归明直接破防,扑过来和小宝滚成一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杨羽!!你大爷的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劝你想清楚了再骂啊,我大爷也是你大爷!!”小宝反击。

        归明噎住,随后给了他一锤,“都这时候了你还跟我论这么真!小时候我妈还给你换过尿布呢!你就这么对我!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穿开裆裤的时候我爸还带你玩过老虎机呢!!”小宝不甘示弱地伸手去推归明的脑袋,“揭老本是吧!谁怕谁啊!!!”

        归明:“你出老千!你输不起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宝:“又不是玩牌谁跟你出老千!我家半仙凭本事赢的!”


        石坚:“他没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凭本事,他和赵宁明明就.......”归明说到一半,顶着乱蓬蓬的头发回头看向石坚,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他没赢啊。”石坚轻描淡写道,“是赵宁赢了。他们的钱我一直算着呢。还记得那个所谓的工本费吗?原本邵半仙的全部家当领先她两个碎金,结果又给了她三个。这下刚刚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宝和归明停止打闹,一起愣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邵庄已经在收起游戏道具,闻言笑了笑,没有做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宝傻了眼,从沙发上坐起来,正了正衣领,“我去,赵宁,你又来这一套。四年前咱俩比试的时候也是,就差那一个硬币。”

       赵宁耸耸肩,“意外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是这么说,她的眼底却不加掩饰地流淌出笑意,一看就知道,这个结果全在她掌控之内。

       “结果才是最重要的。”一旁的安宁说,“无论差多少,都是已成定局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安宁似乎很少调侃别人,归明忍不住多看了她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宝哑口无言。想起刚刚自己的举动,顿时气急败坏。难怪邵庄要犹豫,合着自己这是被卖了还帮着赵宁数钱呢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这个游戏告一段落吧。”木小树已经打开手机,“我刚刚那奶茶就喝了一口。想再点个外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说呢,我新买的毛衣直接废了,大姐把我一顿臭骂。”石坚吐槽,“接下来咱们玩个温和点的吧。别搞那一惊一乍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直到摸金校尉的盒子被收回架子上,小宝才感觉到一旁的邵庄放松下来。他回过头看看对方,属实有些不解。邵庄虽然被他硬拉来团建,但下午的游戏玩得也算尽心尽力,刚刚那把摸金校尉,实在不像对方的风格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忆起二人此前某次对话,再联想到邵庄手上的茧,他忽然有了一个大胆到离奇的猜测。

        邵庄看向他,似乎是等着他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.你想喝什么奶茶?”小宝说,“走,咱去挑一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没办法,当着这么多人的面,就算想到什么,他也是敢猜不敢问啊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,归明伸长手臂,费劲巴拉地从架子顶端扒拉下两盒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“谁是卧底。”石坚看到其中一盒,“这个我知道。但是另一个是什么啊,奶酪大盗?是偷东西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玩过这个吗?”归明有点震惊,“我跟你说这个超级好玩。我小时候在孤儿院里老跟别人玩。说白了就是一群人扮演老鼠,其中一个夜里偷奶酪,再找另一个人当共犯的游戏。当然我那时候玩得肯定没有这个专业,我们都是随便团一个卫生纸球当奶酪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石坚被对方话里的“孤儿院”三字刺痛,微微蹙了眉。担心归明看出来,他急忙接过对方手中的盒子,装模作样地端详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看,志微的物件也不一定就好。”他说,“你要还带着那眼球,这种游戏你就没法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没了它,咱俩也成不了啊。”归明自然而然地说,“如果我没看穿某些人的想法,恐怕就没有现在这些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不至于。”石坚想了想,“如果你没发现,我顶多再花点力气追你。也不会错过太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归明听得一怔,定定地看着石坚,半晌,露出一个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“也对。”他煞有介事地点一点头,“毕竟像我这种才华横溢的天才黑客,上得厅堂下得厨房,还造得了机器人,错过我确实是你的遗憾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给你点阳光就可劲儿灿烂是吧。”石坚大力揉了揉他的脸,而后捧住,很轻地亲了亲他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。去当你的奶酪大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谁知归明没有挪步,转过头偷偷打量众人。确定没人在看他们,抬手拍了拍石坚卫衣上的奶酪印花,整个人埋进他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急什么。我已经偷到最想要的一块了。”



TBC.

(其实除了海龟汤,下章也是我最喜欢的游戏,奶酪大盗永远的神!小偷和共犯的组合我真的能嗑一百年!)


评论(52)

热度(1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